走进造车新势力,深化产学研合作 ——机械工程学院赴蔚来汽车实验室调研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3-03-30浏览次数:607

  为持续贯彻“对接行业,引导就业”理念,进一步推进教育部2022年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落实“制造强国 成才报国”育人工作,实现智能制造行业与高校人才需求精准匹配,20233月22日,机械工程学院领导及老师一行前往蔚来汽车开展调研工作,进一步加强校企沟通,深化产学研合作。

  走访过程中,学校调研团队围绕汽车行业未来发展情况,亟待攻克难题等目标展开实地调研。调研中,刘德强书记从我院优秀历史切题,展示了机械工程学院厚重的历史底蕴和专业的技术背景,进一步探讨企业与学校技术合作共建意向;范正飞副书记从学生质量与就业意向上进一步补充说明,对未来企业供需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刘银华教授就目前车辆工程专业的实力与所取得的成果向企业进行展示,并针对专业问题与企业工程师交换了意见。

  企业向调研团队展示了蔚来汽车在全球化方面所取得的成果,以及世界级智能电动车制造基地—“F2新工厂”。上海作为蔚来汽车全球的总部,具有前沿的发展技术和完善的实验平台,企业愿意在以后校企合作过程中与机械工程学院在技术方向上共同解决问题,加快应用落地,发掘优秀人才,助力企业与高校人才精准匹配。并将蔚来车模赠予机械工程学院。最后带领调研老师参观了蔚来车辆实验室,并为老师们一一讲解实验室的功能以及所取得的成绩,展示了蔚来最新的技术成果。

  “上海理工大学,蔚来已来”在调研团队和企业的口号中结束了调研工作。此次调研之旅,通过多角度的调研,加强了校企交流,深化产教融合,推动了学生就业与培养相结合,共同创造校企合作双赢的局面。

刘德强书记发言


范正飞副书记发言


企业赠送礼物


走访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