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联装配-通往智能工厂的最后一公里 —“职觉”训练营阿特拉斯·科普柯专题课程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3-04-23浏览次数:217

为帮助学生树立正确职业规划,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培养现代化高素质人才,20234月19日,机械工程学院就业发展中心主任周蓉邀请阿特拉斯·科普柯集团通用工具市场经理陈佳和汽车行业市场经理唐永良,在机械楼243会议室开展“职觉”训练营-阿特拉斯·科普柯专题课程培训。

两位经理从机械传统行业入手,以机械装配作为切入点,针对常见的装配结构进行讲解,帮助学生快速理解课堂内容,从而展开讲述新技术如何赋能传统装配,为学生们展示如何将大数据、云计算、工业5G等行业前沿技术与传统机械装配相结合,打造智能化工厂;还向同学们勾勒出汽车行业智能制造的发展趋势,鼓励同学们在探究前沿技术的同时,也要打牢自身专业基础,只有把根深深扎进专业的土壤里,树枝才能更加的粗壮。

活动中,学生积极参与讨论,针对未来职场环境、职业发展方向、企业的人才需要、自身所需要具备的能力等方面提出问题,两位经理对此一一做出解答,打消学生对机械行业的误解,帮助学生建立专业自信、行业自信。

通过本次“职觉”训练营,将企业引入校园,开启校企“绿色通道”,帮助学生更清晰直观地了解智能工厂的技术趋势与突破方向,使学生对未来发展有了更加全面的认知和方向,助学生搭上就业顺风车。

市场经理唐永良

 

 

市场经理陈佳


学生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