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英国豪迈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

发布者:周蓉发布时间:2023-05-14浏览次数:398

为了深化行业前沿技术与高校学科建设的紧密联系,打造校企合作良性循环。20234月27日,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英国豪迈集团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

交流会上,机械工程学院对豪迈集团一行领导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副院长姜晨向集团介绍了机械工程学院整体情况、专业分布、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等,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向企业汇报了我院学生培养、科研创新以及校企合作等情况。英国豪迈集团亚太区企业传播总监吕雪明就豪迈集团企业价值,公司理念以及业务范围进行了了介绍;豪迈旗下海洋光学市场经理张昊翔对公司光谱仪业务进行重点讲解,介绍了目前光谱仪发展历程及技术前景;豪迈旗下兰格流体公司研发副总裁靳建军对精密流体泵方向进行深入介绍,并就校企合作方面提出了需求与说明,希望能够与机械工程学校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孵化落地。洽谈中,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周蓉与豪迈集团人事就HBIP(豪迈商业洞察项目)和HICC(豪迈创新训练营)进行探讨,就打造良好雇主品牌开展了深入研究。副院长姜晨表示基于人才培养为导向,学校-企业形成良性循环,共同打造产学研联合培养示范室,培养学生能够在解决企业实际问题中挖掘其中的学术创新点,帮助学生更好更稳的过渡到企业之中。

上海理工大学与英国豪迈集团是双方第一次进行面对面交流,校企双方均期待能够基于该合作项目紧密联系,开展更深入的活动,在行业推进、学科研究、人才培养上形成的校企间良好循环,并产出双方所需成果。

双方洽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