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心系民族复兴,肩负历史使命 ——机械电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唐蓓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74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机械电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527日下午前往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瞻仰参观,重温入党誓词,在初心始发地感悟信仰的力量,见证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走进中共一大纪念馆,支部成员们先后参观了“历史选择,伟大起点”、“前仆后继,救亡图存”、“民众觉醒,主义抉择”、“早期组织,星火初燃”、“开天辟地,日出东方”、“砥砺前行,光辉历程”和尾厅等板块,目睹了那个时代的生活和革命斗争。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当年代表们留下的墙面字迹,记录了当时中国共产党组织情况和革命进程,让人深刻感受到当年革命先辈们的艰苦奋斗。

支部成员们驻足于一件件珍贵史料前,聆听讲解员讲述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的困难和压力,以及代表们坚定的信仰和勇气。这些历史故事让支部成员们更加深入地理解中国共产党初创时期遭受的各种困难和风险,以及他们的坚定信念和使命感。

在中共一大会址宣誓厅,面对鲜艳的巨幅党旗,支部副书记侯万青同志带领支部成员共同温习入党誓词,党员们一道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党员同志们感悟信仰的力量,汲取奋进新征程的磅礴力量,坚定前行的信念。

                                       


作为一次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的重要机会,此次参观不仅让支部成员更好地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同时也让他们倍感荣幸和责任。通过学习先进的历史文化和理念,每个人都将以饱满的热情和勇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文/侯万青、陈奕璋

                                               图/陈奕璋、马宇航
                                                   审/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