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校教育】电气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46

531日上午10点,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研究生第一党支部2023届毕业生就业经验交流会在仪表二馆305召开。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李天皓主持,电气工程第一研究生党支全体党员出席此次会议。


首先,毕业生党员同志对就业升学进行交流,毕业生党员王嘉琦、谢棣、童锐分别作就业经验分享。王嘉琦同志从完善个人简历、准备自我介绍、学会微笑表情、多投多试多练四方面介绍了找工作时遇到的问题,包括面试流程、面试问题等,在升学方面也给出了相关建议。

谢棣同志对考公国考经验进行分享,介绍了自己的考试历程及推荐相关考试资料,大家在分享结束后进行现场提问,包括职位了解、应届生情况、考试时间及复习时间等,谢棣进行一一详细解答。

童锐同志分享了外企就业相关经验,现场提问环节分别从薪资、岗位、研究方向等几方面展开,童锐提醒大家要把握机会,不要纠结于方向,要勇于尝试。

随后,支部纪律委员王家翰进行毕业生党员党组织关系转移安排方案解读,向毕业生党员详细讲解表格填写、信息来源、档案暂存等事项,针对毕业生的疑惑进行解答。

针对上次各小组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各组间进行心得交流。党员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党员们以小组讨论的形式交流了感触较深的地方,在讨论发言中,党员们对政治学习在指导现代青年人工作、学习起到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意见。

本次交流会的最后,支部副书记宫瑶强调大家要多多进行政治学习,包括小组交流学习和学习强国学习,多多实践。此次会议召开为有意向工作的党员提供了大量有用的信息,解答了大家相关的疑惑,并帮助大家进一步明确发展方向,党小组交流形式加强了支部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思想政治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