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校】坚定不移 全面从严治党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二讲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06-01浏览次数:115

530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和材料与化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联合培训班专题辅导报告第二讲在先进制造大楼辅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党课由上海理工大学关工委委员、特邀党建组织员施小明教授授课,培训班全体学员出席。

施小明从“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与沿革”、“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推进与执纪”、”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这四个方面入手,系统的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他指出,“我们党是一个拥有9600多万党员、在一个14亿多人口的大国长期执政的党,党的形象和威望、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不仅直接关系党的命运,而且直接关系国家的命运、人民的命运、民族的命运”。施教授从“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这三点出发,向学员们全面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以高压态势惩治腐败,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严字当头重塑了党的形象和威信,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赢得了人民的信心和信任最后谈到国家发展与青年发展的联系,告诉我们应具有五条标准,即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使学员们终身受用

此次专题辅导报告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专业的讲述、生动的案例、切身的感悟使入党积极分子们充分了解了党在全面从严治党中取得成功经验和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永远在路上”的新要求,明确了入党积极分子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实践伟力,切实提高党性觉悟,接好时代的接力棒,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用最为彻底的自我革命守好人民的红色江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