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创新作品受邀参加上理附中社团展示活动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98

2023 61日,由上海理工大学附属中学发起的社团展示活动隆重举行。刚刚获得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一等奖的周志瑶、马思特等9名同学及他们的创新作品《基于图像识别的残余地膜回收机》和《菠萝削皮去眼切片一体机》受邀参加该活动,他们的创新作品引起了中学生们的极大兴趣。

同学们积极参与场地布置,熟练讲稿,力求展示上理机械学院的风采。活动过程中,两组队伍分别根据自己的作品特点进行详细讲解。地膜回收机组的同学通过作品的功能以及各个组成机构的运动过程,向高中生展示了作品,解释了他们对专业知识的疑惑,引起了他们对机械创新设计的兴趣;菠萝削皮去眼切片一体机组的同学给高中生们详细介绍了作品的工作原理,并让他们亲自体会机构的奇妙组合,引发了中学生们关于机械结构的思考,并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这次活动展示了我院机械创新的成果,也展现了我院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