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传承红色精神,弘扬爱国主义 | 机械设计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活动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3-10-16浏览次数:19

  为了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发研究生党员的爱国情感,1015日,机械设计联合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志愿军:雄兵出击》观影活动。本次观影活动旨在回顾中国人民志愿军的伟大历程,强调坚韧不拔、舍生忘死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引导研究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做时代的奋斗者。


      1949年建国初期,新中国面临“内忧外患”局面。朝鲜内战爆发以来,美军屡在中朝边境挑衅,平民惨遭轰炸。为了维护来之不易的和平、为了世代长久的安稳,195010月,中国人民志愿军入朝,“抗美援朝”战争拉开帷幕。影片《志愿军:雄兵出击》便是以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为背景,以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视角,讲述了从首战告捷两水洞,到奔袭三所里,再到血战松骨峰的三场重要战斗,展现了中国人誓死抵抗霸权的决心和百折不挠的超强意志。观影过程中,研究生党员们被志愿军战士身上体现的爱国主义精神、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和革命忠诚精神所深深震撼和感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

  观影结束后,许多研究生党员表示,电影《志愿军》让他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志愿军战士的伟大牺牲精神和爱国情感。他们表示,作为研究生,应该以志愿军战士为榜样,兢兢业业,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和人民的幸福贡献自己的力量。支部书记董琴表示,此次观影活动旨在引导党员深入了解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观影活动,支部不仅提高了党员的政治觉悟,也增强了他们的党性修养。今后支部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引导更多的党员走近革命历史,汲取前辈英雄的力量,为党和国家的发展献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