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生活】机械电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认真学习2024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4-03-22浏览次数:310



春到华夏,时盛岁新,2024年全国“两会”圆满闭幕。319日,机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27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通过观看视频,重温李强总理政府工作报告。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和生活实际,热议政府工作报告,认真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机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

 

                         (机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


22级党员段少佳指出“两会”是事关民生的会议,所谓“民生”就是人民群众的生活问题,就是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比如就业、教育、分配、社保、稳定等等,这些问题不仅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基本需要,也直接关系到执政者的人心向背,关系到社会的安定和谐。我们要肩负起民生的责任,把发展目标恒久地定格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上,就必定能够赢得民心、集中民智、凝聚民力,形成无坚不克、无往不胜的强大力量。

23级党员胡恩锴说,过去的一年,我国经济处于疫情后的复苏阶段,且外部环境加大了对我国发展的不利影响,但是在党的领导下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们仍然超额完成了全年预期发展目标。未来一年,任务依然艰巨,我们学生党员应当坚定思想,在学生之位谋学业之“政”,早日成为国家人才力量。

两会的议程突显了科技创新与教育改革的紧迫性,22级党员李天成说,唤起了我对研究生科研责任的更深思考。科技创新是国家发展的核心驱动力,而教育改革则是塑造未来人才的关键环节。我们应当怀揣社会责任感,将个人的研究成果与国家发展需求相结合,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21级毕业班党员李慎晨认为,“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作为新时期的研究生,深为自己所处的盛世感到自豪和兴奋,建设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宏伟大业,为青年学子施展自己的抱负、展现自己的才华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感谢国家、社会和母校为培养我们这些学子所付出的财力、物力和精力,将竭尽自己所能,把自己学到的专业知识用于日常工作和社会实践,时时刻刻牢记自己的职责和使命。

党支部积极分子代表齐鹏、刘壮、张凯认真学习后,深感国家发展的决心与方向,同时也意识到个人在国家发展中的责任,不论专业领域如何,应当积极参与社会建设,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加强学习,提高自我修养,用实际行动支持国家的发展战略,为实现共同的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按照党支部书记唐蓓老师的要求,支部所有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都撰写了学习心得,预备党员等按要求撰写思想汇报。机电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将继续深化主题学习,加强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不断提升支部成员的理论认识水平。


(撰稿:刘禹恒 摄影:段少佳 审核:唐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