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预备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4-03-27浏览次数:10

326日下午,第十三届上海市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大赛预备会议在上海理工大学图文信息中心第二会议室召开。全市17所参赛高校相关学院负责人或创新竞赛负责人、全国大赛评委会副主任、同济大学林建平教授和学院相关教师等参加会议。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大赛秘书长钱炜主持会议。

作为大赛的秘书处,同时又是本届大赛的承办方,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首先向各高校参会代表介绍了此次大赛的筹备工作计划和目前进展情况。本届大赛将于511~512日在上海理工大学举办,主题与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相同,分为两大块内容:1)高性能仿生机械,包括以提高仿生机械运动性能为目标的“仿生青蛙”和“仿生蝴蝶”;2)兴农机械,包括用于国产杂粮和10种蔬菜的播种、管理和收获的小型专用机械。大赛将从获得一等奖的作品中选出一定比例的优秀作品推荐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决赛第一阶段的评审。钱院长表示,希望各高校共同努力,通过此次比赛,进一步加强学生动手能力的培养和工程实践的训练。

同济大学林建平教授就本届大赛的主题界定、参赛规则、评审标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说明,同时对赛事筹备工作中的流程制定、评委人数、场地布置等细节问题进行指导,希望大家群策群力,积极配合,共同办好本届赛事

机械工程学院实验中心主任吴恩启对赛事筹备工作计划和后续安排进行了补充说明,并通过预报名方式对各高校参赛队伍的数量进行了初步统计,以便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

会上,各高校参会代表围绕比赛流程、实施细则、组织形式和奖励机制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气氛热烈。最后,各高校参会代表在校史馆大厅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