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自动化专业设置介绍

     

 

一、培养目标

    培养从事机械产品设计、开发、制造及其自动化检测和控制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二、培养基本要求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能力:具有扎实的机械学、电子学、自动控制、计算机等基本理论;具有制图、计算、试验、测试和基本工艺操作等基本技能;具有对机械产品、系统的设计和分析能力;具有进行新技术、新工艺、新产品的开发能力;具有较强的自学能力,了解本专业的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计算机应用能力,达到计算机应用二级水平;掌握一门外语,达到大学英语四级水平,具有熟练阅读英语专业文献和撰写英文摘要的能力。

三、专业特色

    本专业主要学习机械设计与制造的基础理论,学习微电子技术、计算机技术和信息处理技术的基本知识,进行机械工程师的基本训练,具有进行机械产品设计、制造及设备控制、生产组织管理的基本能力。

四、专业核心课程

    工程制图基础、理论力学、机械设计、机械装备设计、机械测试与控制基础、机械制造技术、数控技术、液压与气动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