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械工程学院指导研究生工作条例

为了保证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培养质量,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关于遴选指导老师的规定》(上理工研[2008]25号)、《关于选聘博士生指导教师的规定》(上理工研[2009]号)、《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管理条例》,对学院指导研究生工作制定相关规定,如下:

1. 指导教师有责任对所指导的研究生完成的学位论文、期刊或会议论文、各种有形或无形的创新成果等业绩在学术质量上严格把关,以维护学校和学科的荣誉。

2. 指导教师应对所指导学生完成的学位论文质量负责,认定其质量不合格的可以拒绝学生将其论文提交学院或学校组织的盲审,直至学生将论文修改合格后再提交盲审。

3. 当年毕业生学位论文盲审有1人不通过,自下年起指导教师连续三年招生名额减半,且每年招生名额不超过2人,三年内论文盲审有两人次不通过,即盲审分数低于60分,自下年起取消指导教师资格。

4. 研究生导师年龄超过57周岁(至当年的831),原则上不再分配新的研究生。

5. 教授每一年级指导学术型研究生不多于3人;副教授、硕导(讲师)每一年级指导研究生不多于1人;首次指导者研究生人数不得多于1人。

6. 研究生新生分配,优先分配与导师双向选择的学生,原则上向负责实践基地及取得专利数较多的导师倾斜,对于所带学生发表过高水平论文或参加重要科技类竞赛获奖的导师,可以根据其本人申请酌情多分配学生。

 

 

 

 

                                                                          机械工程学院

                                                                        二0一八年五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