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关于开展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表彰活动的通知

各支部:

     为纪念建党98周年,进一步弘扬先进,激励学院各支部、广大师生党员和党务工作者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推动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事业的发展。根据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理工大学相关评选表彰通知,经学院党委研究决定,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实践活动,开展学院内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组织的评选。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范围和表彰名额

(一)评选范围

1.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范围:党组织关系在学院党委的正式党员。

2.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评选范围:学院党委委员、组织员、党支部书记。从事党务工作时间3年以上。

3.先进基层党组织的评选范围:学院各党支部。

(二)表彰名额

表彰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35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名,先进基层党组织3个。

二、表彰对象的基本条件和重点

(一)优秀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模范履行党员义务,正确行使党员权利,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业绩显著、事迹突出,在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党员群众充分认可。

(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基本条件: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遵守党章,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热爱党务工作,从事党务工作3年以上且现仍从事党务工作,具有较高的党务工作专业水平,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党务工作的方法途径,在本职岗位上做出显著成绩。克己奉公,廉洁自律,在党员群众中有较高威信。

(三)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基本条件:认真贯彻执行党章,坚决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模范履行职能职责,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坚决贯彻中央、市委和上级党组织的重要决策部署,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紧紧围绕本单位中心工作开展活动,在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认真执行民主集中制,真抓实干,作风优良,团结协作,勤政廉政,战斗堡垒作用突出,赢得广大党员群众的信任和拥护。

三、评选要求

(一)坚持民主推荐,严格评选标准。

要采取自下而上、上下结合的方式,组织所属支部党员进行推荐。严格按照评选条件,坚持标准,精心组织,严格程序,认真把关,加强审核,确保质量。

(二)坚持面向基层,倾斜工作一线。这次表彰要坚持面向基层和工作一线,并参考2016年以来的年度民主评议党员结果,从评为优秀等次的党员中推荐。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可以推荐,但要从严掌握,原则上不超过20%

(三)规范评选程序,及时报送材料。

1.组织推荐。优秀共产党员评选,以各支部为推荐单位,按照推荐名额(附件1),组织支部党员进行推荐,提出拟推荐对象名单。

2.自行申报。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评选,由个人和组织进行申报。

3.党委集体讨论。经学院党委集体讨论后,确定表彰对象。

4.报送材料。各支部应于624日(周一)上午8:00前统一上报本支部的优秀党员推荐对象名单。申报材料于上述时间前发送至学院邮箱(jxxy@usst.edu.cn)。

5.遴选公示。学院党委从推荐对象中遴选拟表彰对象。拟表彰对象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四、表彰奖励。评选出的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两优一先,将于今年下半学期开学时,由学院党委表彰。

附件:

1.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两优一先“名额比例 附件1:机械工程学院”两优一先“名额比例.xlsx

2.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2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共产党员”推荐和审批表.docx

3.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3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优秀党务工作者”推荐和审批表.docx

4.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 附件4 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先进基层党组织”推荐和审批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