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关于排摸登记学院特种设备、化学品的通知

关于排摸登记学院特种设备、化学品的通知

院内各部门、各位教工: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院特种设备、化学品,尤其是易制爆、易制毒及特别管控危险化学品的安全管理,保障师生人身、财产安全,保障教学、科研活动顺利进行,现对我院特种设备、化学品情况进行摸底排查及登记,请涉及到的人员认真填写附件1,交给相应系(部)、实验室负责人。请负责人汇总后于1117日前统一发至学院邮箱(jxxy@usst.edu.cn)。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隐瞒不报,一经发现瞒报,停止其实验室使用资格。

  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

  我校现有的设备中属于特种设备的有5种,包括:锅炉、压力容器、压力管道、起重机械、电梯。

  易制爆、易制毒及特别管控化学品请参照相关附件目录,其购买领用必须通过校“实验室安全管控平台”进行申购及审核。如前期有自行购买仍有存量的务必登记。

  请涉及使用到上述特种设备、化学品(包括实验用一般化学品)的教工,严格按照《上海理工大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定》(附件2)、《上海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附件3)相应制度及流程执行。

机械工程学院

20201113

附件1 机械工程学院特种设备、 化学品排摸统计表.xlsx
附件2 上海理工大学特种设备安全管理规定.doc
附件3 上海理工大学危险化学品管理办法.pdf
特别管控危险化学品目录(第一版).pdf2018年易制毒化学品名录(2018年整理版).pdf易制爆危险化学品名录(2017年版).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