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本科)评选细则

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本科)评选细则

 

2021年度优秀毕业生评选工作现已开始,参照《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2021),结合学院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优秀毕业生的示范激励引领作用,进一步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成才观和择业观,严格按照程序组织评选,确保评选公开公正。评选细则通知如下:

 

一.评选对象

 

优秀毕业生的评选对象为本校2021届毕业的本科生。

 

二.评选条件

 

优秀毕业生必须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心国家和集体大事,团结同学,品行端正,成绩优良,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身体健康。

 

在校期间获得校级荣誉称号二次以上;在校期间获得各类奖学金二次以上;无违纪违规记录。

 

三.评选细则 (以下各项得分=百分制打分×百分比)

 

(一)思想政治表现(10%

 

该项基础分为60分,有下列情况:中共党员(预备党员)/党组织中担任的职务/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优秀/组织参与党建工作的获奖情况,如:优秀党建案例、优秀调研报告、党校优秀学员等,各单项加10分。需提供证明材料。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优秀及党组织获奖由所在党支部书记确认。

 

该项由评审小组根据学生提供材料及实际情况打分(百分制),得分=打分×10%  

 

(二)在校期间获得校级荣誉称号情况(30%

 

校级荣誉称号包含并不仅限于校优秀学生/学生干部/团员/团员干部/志愿者,原则上指加盖学校公章及校级组织公章的各类荣誉称号。所有内容需提供证书。该项由评审小组根据学生提供材料及实际情况认定后,按照每项校级荣誉加5分,市级荣誉加10分,打分(百分制)×30%

 

(三)在校期间获得各类奖学金情况(20%

 

在校期间必须获得各类奖学金二次以上。所有内容需提供证书。

 

1.成绩以学院通过教务系统导出为准;

 

2.绩点换算:3.0以下(不含3.0 80分);

 

3.0-3.5(不含3.5 85分);

 

3.5-4.0(不含4.0 90分);

 

4.0-4.5(不含4.5 95分);

 

4.5以上(100分)

 

该项由评审小组根据学生提供材料打分(百分制),得分=打分×20%

 

(四)通过全国英语四级统考(10%

  

该项根据通过英语等级打分,通过六级100分,通过四级80分,得分=打分×10%   

 

机械中德专业该项也可根据通过的德语等级打分。需提供证书。通过德语B2/德福TDN314分及以上/德语六级/英语六级为100分,通过德语B1/德福TDN312-13/德语四级/英语四级为80分,得分=打分×10%

 

(五)课外科技创新(20%

 

课外科技创新包括在校期间参与挑战杯、创造杯、机械创新大赛等活动的获奖情况。所有内容需提供证书。上述证书只能一证一用”,即一人使用某证书加分了,项目其他人不可再使用同一证书

 

该项由评审小组根据学生提供材料打分(百分制),得分=打分×20%

 

(六)导向因素加分(10%

 

截止202146日前已确定毕业去向者,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评选。(毕业去向含研究生录取、签订三方协议、拿到出国offer),满足条件加10分。

 

该项由评审小组根据学生提供材料打分(百分制),得分=打分×10%

 

(七)补充说明:

 

1.以上(二)(三)项必须同时满足。

 

2.若第(三)项初评分数相同,则根据获得奖学金数量、是否通过英语六级作为附加评判的依据。

 

3.优秀毕业生对于西部志愿者、应届毕业的退伍复员学生且在部队中获得过嘉奖以上荣誉的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评选,名额单列。需提供证明材料。

 

4.无任何违纪违规记录。

 

5.请于461700辅导员递交纸质版《2021校优毕登记表》,附有关申请的纸质材料(荣誉证书、获奖证明、语言等级证明和学术创新成果等原件和复印件),电子版《2021校优毕汇总表》。过期视为自动放弃评选资格。

 

联系人:张玉卓  吴晓怡  汪瑜

 

联系电话:021-55277260

 

联系地址:机械学院328学生事务工作办公室

 

                    机械工程学院

                     2021年4月  

  

2021校优毕登记表(样表).pdf

2021校优毕登记表(正反面打印 一式两份).xlsx

2021校优毕汇总表(机械学院).xlsx  

上海理工大学优秀毕业生评选办法(202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