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成立

发布者:发布时间:2011-04-22浏览次数:209

4月7日晚,机械工程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揭牌仪式隆重举行。校团委副书记钱海燕,机械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谢锡浩,及近百名学员参加了本次大会。

    机械工程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简称“社研会”)的前身是机械工程学院邓小平理论研究会(简称“邓研会”)。机械工程学院邓研会成立于2006年3月,学员人数由成立之初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由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2007年曾被评为“上海市大中学生理论学习100个优秀活动项目”之一。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帮助同学更好地学理论、用理论, “邓小平理论研究会”正式更名为“机械工程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
    大会回顾了昔日“邓研会”的活动风采和收获。由钱海燕与谢锡浩老师共同为社研会的成立揭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的成立,是机械工程学院团委推进学习型组织创建,与时俱进、加快发展的具体举措。
    谢锡浩老师对研究会正式成立表示祝贺并作首场理论讲座《当代大学生的价值取向》。他从“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的引领作用”、“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的表现”、“当代大学生价值取向的主要特点”及“当代大学生要科学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四方面。谢老师从专业的角度出发,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鲜活事迹为例,为全体学员上了一堂涵义深刻而又影响深远的思想政治课,让聆听讲座的会员们进行了一次心灵的洗涤。
    会后,很多同学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令他们深受启发。坚定理想信念,跟党走的决心,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将自觉遵守社研会章程,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不断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素养,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仰望星空,脚踏实地,立志为伟大祖国的繁荣富强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