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同学:

秉承教育部“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的发展战略,推进学校工程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适应国家建设需要的工程创新人才,由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学院)和机械工程学院联合举办第八届“上理杯”工程制图技术大赛。

举办工程制图技术大赛,有助于提高学生对工程制图课程的学习兴趣,掌握先进的制图技术,使教学与训练有机地结合起来,同时,为参加上海市“上图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以及全国“高教杯”先进成图技术大赛选拔优秀的人才(参加“上图杯”市赛二维的同学将在校赛中选拔)。

一、竞赛内容:(手工绘图,笔试,样卷见附件)

1.求解物体的第三视图(包含截交线、相贯线)

2.求解物体的剖视图(包含全剖、半剖);

3.根据物体的立体图和尺寸,画出三视图。

二、竞赛日期:2024312日(周二)15:00~17:00

三、竞赛地点:军工路1100号(具体教室请关注报名QQ群)。

四、参赛人员:在校大学生,工程制图能力较强的学生。

五、竞赛工具:铅笔、橡皮、三角板、分规和圆规。

六、禁止事项:考场规则同期末考试(闭卷笔试),否则竞赛成绩无效。

七、报名时间:2024318:00——3624:00

八、报名须知:

报名请加QQ群,群名:“2024制图校赛报名群”,QQ群号:“424520352”入群后请关注此群并完成群中老师要求。

九、获奖:获奖名次将在网上公布,并对获奖学生颁发校级获奖证书。


附件:“上理杯”工程制图技术大赛样卷.pdf

 

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院(创新创业学院、基础学院)

机械工程学院

202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