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忆往昔,共今朝,108周年校庆复兴校园再聚首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427

忆往昔,共今朝,108周年校庆复兴校园再聚首

——记上海机器制造学校68届校友入学50周年返校聚会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忆往昔,共今朝。

20141025日,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迎来了原上海机器制造学校第68届校友返校,共同庆祝入学50周年和上理校庆108周年。50年前同窗求学的生涯还记忆犹新,他们不仅获得了知识,更收获了友谊。如今他们事业有成、儿女绕膝,五湖四海而来相聚在母校的钟楼前。本次返校聚会,经由机械工程学院谢锡浩副书记联络、学院校友会承办、由原机器制造学校学生会副主席吴永康先生和原工具和机制班联络人会同机械辅导员吴晓怡共同策划、精心组织,参与聚会活动的校友总计达三个班79人,学生志愿者4名。

上午10点,校友们准时在钟楼前集合,随即在教学楼201教室举行校友交流会。会上,由吴永康先生和联络人吴求真先生共同主持,他们代表校友们对学校给与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希望母校越办越强,为祖国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人才,同时也表达了对校友们多年后再相聚的无比兴奋、激动之情。随后,吴晓怡老师代表学校和学院热烈欢迎校友们的到来,并介绍了学校近些年的发展进程及复兴路校区的变化情况。最后,各班联络人也相继上台发表演讲,表达了再次投入母校怀抱、感受温暖的幸福之情,和再见友人音容依旧的欣喜之情。聚会特别请到了当年教授校友们的戴锦英老师,多年后她与学生相逢,激动之情无以言表,校友们的阵阵掌声是对于她最好的肯定。期间,志愿者们特别采访了4位班级联络人,聆听他们感怀自身经历,鼓励传承专业精神,骐骥于上理学子发奋自强的肺腑之言。

校友们在复兴食堂共进午餐后,在Tea Room 茶室和校园中亲切交谈,他们回忆了求学时调皮却不乏努力,工作奋斗时艰辛却从未放弃的经历。每位校友脸上洋溢着发自内心的微笑,体现了同学间真挚不变的感情。聚会活动进入尾声,校友们无比感慨地在图书馆(原实验楼)和钟楼前争相合影留念。本次校友聚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增强了校友与校友间、校友与母校间的浓厚情谊,更为不少失去联系的校友建立起了通信的桥梁。多年未曾谋面的友人热情的相互握手、彼此拥抱,千言万语总也道不尽。

依依惜别,再话珍重。盼来年,康健如斯。

校友交流会活动现场集景

校友联络人与机械工程学院老师和志愿者合影

校友们在图书馆和钟楼前分班合影留念1

校友们在图书馆和钟楼前分班合影留念2

校友们在图书馆和钟楼前分班合影留念3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