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返校】初秋时节·重温青春起航的驿站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15-09-26浏览次数:552

初秋时节·重温青春起航的驿站

——记上海机器制造学校64级机制48班校友聚会


920日,在红墙绿树、弥漫着淡淡桂花香气的美好时节,上海机器制造学校64级机制4819位校友在毕业47年之后重新齐聚上海理工大学复兴路校区,追忆悠悠往事,共赏漫漫人生。

校友们漫步在幽静的校园里,昔日的同学少年和青春岁月历历在目。他们虽然阔别母校四十余载,但校园的每个角落都是那么的亲切和熟悉,仿佛从未离开过。校友们追随着往昔的脚步,三五成群地畅聊着自己曾经的校园生活和经历,在当年的宿舍楼、教学楼亦或是理发店停下来,互相回忆着当年有趣的小故事,时不时地传来阵阵笑声,欢声笑语在郁郁葱葱的校园里扩散开来,一切都是那么的恬静和美好。机械工程学院校友志愿者服务队的小伙伴们也被这份浓浓的深情和满满的幸福所感染,他们用相机将一个个美好的瞬间留住,淡淡的芬芳,浓浓的祝福,这一刻的他们也感到无比的幸福!

中午时分,校友们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熟悉的食堂,再次体验了与同窗好友一起排队打饭的过程。之后,他们又走进了曾经一起学习的教学楼,回忆当年的校园趣事、畅聊自己的人生之路同时也不断的感慨着母校的日新月异。

最后,校友们制作了校友通讯录,搭建了各种联系平台,今日相聚之后虽然会再次分别,但他们会通过网络平台,保持联系,珍惜着同窗之间的美好情谊,彼此祝福着,友谊常伴。离别之际,校友们纷纷表示会在学校建校110周年的时候再聚首,同母校一起度过这个值得庆贺的日子!


1-校友们在校园里欢聚一堂

2-校友们在图书馆前合影留念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