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理论类课程期末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0-04-24浏览次数:826

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理论类课程期末考核准备工作的通知

各位任课教师: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本科教育教学工作,保障期末考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上理工[2016]157)文件要求,现将期末考试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查课程

1. 考查课程的考核由任课教师安排,任课教师不得擅自缩短教学计划,提前结束课程。根据教务处本学期理论类课程教学周期,考查课程原则上应在619日(含19日)之前完成考核。

2. 考场安排应符合高校疫情防控指南要求,如需另借教室可在本科生新版教务系统上申请。

3.任课教师提前做好考查课程考核的具体安排并填写《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理论类考查课程目录》(附件1)。填报时,请按照表头格式要求。

4. 请于202063日前提交至系主任/教研室主任。

二、考试课程

1. 2020622日起进入考试周,考试周课程由教务处统一安排。

2. 部分考试课程教学安排特殊(如教学结束周不在第18周,以及中外合作类需特别安排考试的课程),学院已提交《特殊考试课程安排表》(附件2)至教务处,经审核通过后,考试周不再安排该类课程的考试。

三、试卷送交

1. 根据学校本学期教学工作预案要求,本次期末考试试卷要求任课教师命题A/B(补考)C/D(补考),共四套试卷;试卷的难度、广度和题量应相当,且内容不得雷同。

2. 同一代码的课程同一考试场次应只采用相同试卷进行考核。

3. 请任课教师根据《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周课程目录》(附件3)和《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理论类考查课程目录》(附件1),认真准备试卷题稿,经教研室主任审核签字后按时送交。

4. 命题教师认真填写上海理工大学《试卷卷首》、《试卷封面》(附件45)中课程代码、课程名称等,请勿将答案附在试卷后面,试卷部分应留出足够答题空间给学生答题,答题纸如需单独附页,请随试卷一起编排页码装订,试卷及答题稿用纸一律采用A4纸。

5. 交卷范围及时间节点:Ⅰ:考试周课程A/B(补考)C/D(补考)试卷题稿;Ⅱ:考查课程补考试卷题稿,以上课程试卷印制归属教务处管理的,请于522日前交至教务处;课程试卷印制归属学院管理的,请于524日前交至教务办。

  (教务处联系人:殷老师,电话:55272239;学院教务办电话:55273625



附件1: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理论类考查课程目录_机械.xls

附件2:2019-2020-2_特殊考试安排表_机械.docx

附件3: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考试周课程目录_机械.xls

附件4:试卷卷首.doc

附件5:试卷封面.docx


机械工程学院教务办

2020年4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