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085500)工程硕士点

发布者:lg发布时间:2012-11-15浏览次数:6056

机械工程是为国民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提供各类机械装备和生产制造技术以创造物质财富和提高社会文明水准的重要工程领域,是与人类社会活动关系十分密切、应用非常广泛的工程领域。
 
一、培养目标
培养掌握机械工程学科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广的专门知识,学习解决工程问题的先进技术方法和现代化技术手段,培养具备独立从事机械设计制造与自动控制方面的高级专业技术人员。
 
二、研究方向

本领域主要覆盖数控技术、数控设备远程监控、精密测量与智能控制、虚拟设计与制造技术、CAD/CAE/CAM一体化 、企业信息化管理、机械故障诊断、振动噪声测试与分析、机电设备设计超精密加工技术、模具技术等。

 

三、课程设置
本专业的主干课程有:工程应用数学、计算机集成制造、现代机械制造工程、现代数控技术、  

机械工程软件开发技术、机械优化设计、 现代生产管理系统、CAD/CAM技术及应用、有限元分析法及应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