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学生创新成果表彰大会交流发言-郭德宝

发布者:施小明发布时间:2011-09-07浏览次数:1690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07级机械工程学院五班的郭德宝。今天有机会作为代表在此发言,我感到非常荣幸和无比激动。首先,我代表获奖学生对所有关心培育我们的领导、老师以及帮助鼓励过我们的同学致以最诚挚的谢意,是你们的关怀与支持才有我们今天的收获。
上海理工大学真是一个非常人性而又自由的家!她所给予我们的是我们受用一生的财富!
    所以我们之所以能获得今天的成绩,首先要感谢学校、学院为我们营造了这样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搭建了学有所用的创新创造的平台。因此我大二的时候就开始参加科技创新项目,经过两年多的学习与锻炼,我感到无论是知识还是能力我成长了许多,并且结实了一些伟大的老师和真诚的朋友。
    另外作为我个人要特别感谢学校学院的领导对我的挽留,给我保研的机会,让我全身心的投入到世博及接下来的比赛中。并且在设计制作过程中,无论是经费还是指导,学校都给予了大力的支持!
    在南京比赛期间,指导老师白国振老师和钱炜老师对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照顾,学院领导朱坚民老师在百忙之中特地来看望我们,还有我们的亲人、老师、朋友的一条条短信、一句句祝福让我们更加自信勇敢!
    说了这么多感谢,我想还是远远不能表达我的这份感恩之情。在比赛的过程中,遇到困难与挫折的时候,支撑我坚持下去的不仅仅是对于美好结果的渴望,更多的是因为由这份感恩的心产生的那份责任!
    最后,我想将我自参加科技创新两年来的感受与大家分享。我们学校,每年投入一大笔经费来鼓励科技创新,但是一些项目半路夭折了!这让我们不得不为之惋惜。其根本原因就是缺少永不言弃的执着,和永不降温的热情!在我刚刚开始科技创新项目的时候并不是一帆风顺的,由于各种原因我很遗憾没有申请到经费进行立项。但我不想就此放弃,在学院给予少量经费并且指导老师白国振老师表示愿意继续带我们的情况下,我们借用学长的工具、用过的电机、单片机坚持了整整一年,并且获得了上海市创造杯二等奖的成绩。也许是我们团队的精神感动了老师,在2009年我们成功申请到了教育部“大学生创新性实验计划”项目的立项。
    在这个校园里其实我们都是一个平凡的不能再平凡的学生,但是正是因为我们每个人身上具有的热情、执着及那份强烈的感恩之心让我们走近了成功。这就是一个平凡的我的生活态度,我想,诗经里“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同样告诉我们:对于爱情,生活、也是一样!
    这次比赛是我们人生中极其重要的经历,倒不是因为我们赢得了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一等奖,而是因为我们从中得到了很多的东西。这些东西是那种永不言弃的执着和全身心投入的快乐,而这些对于我们来说,又是极其重要的。
    这场比赛考察的不仅仅是项目,更多的是团队。这种考察也正体现了团队在项目中的重要性。在比赛的所有设计制作过程,从构思、设计、绘图、到制作、加工、展示,都由我们自己动手完成,在洒下辛勤汗水的同时深刻感受着实践与创新的乐趣。我们坚持着,心甘情愿为之付出的共同目标,我们在相同的舞台上散发着不同的能量;我们的团队里有细心好脾气有威信的大哥吴斌,也有执着严谨技术过硬的兄弟张宇锋,有默默无闻任劳任怨的金煜,更有善解人意才貌双全的王越!在整个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都成为了我们心中无限美好的回忆。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各位同学,作为一名大学生,成绩只能代表过去,新的征程在前方等待着我们。我想,所有获奖的同学都不会沉浸现在的鲜花和掌声中,这只能是我们出征的战鼓,前进的号角。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勇敢地肩负起当代大学生的历史使命努力掌握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亲爱的同学们,让我们一同抱着一颗坚强勇敢的心用自信与乐观来展示平凡的美丽,托起明天的太阳!
    祝位位领导,老师、同学们身体健康,万事如意!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