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唐蓓发布时间:2011-10-20浏览次数:1676

 

       近日,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结果揭晓,我校吴昊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李原、李金、徐晨和李洋四位同学获得优胜奖。
       第八届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力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力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中国力学学会和周培源基金会主办。竞赛于2011年5月22日分别在全国39个大中城市同时举行,来自全国29个省、直辖市及自治区的280余所高校,共17026名学生参加了此次竞赛。竞赛旨在培养学生创新能力、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高等学校力学基础课程的改革与建设,增进青年学生学习力学的兴趣和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校机械工程学院以组织参加全国周培源大学生力学竞赛为抓手,积极推进力学人才培养工作。机械工程学院力学教研室在教务处关心下,在全校范围内选拔参赛学生,并开设《力学竞赛》选修课,对参赛学生进行赛前辅导,以赛促学,夯实了学生力学理论基础,培养了学生应用力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机械工程学院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