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一位机械学子成功的销售人生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15-09-21浏览次数:578

一位机械学子成功的销售人生

——记第90期尚理校友讲坛嘉宾王东哲先生

1015日晚,为庆祝108周年校庆第90期尚理校友讲坛在我校图文信息中心阶梯报告厅举行。本次讲座邀请的嘉宾是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理事、广发基金上海分公司总经理王东哲先生。

王东哲总经理是我校机械94级校友,在我校机械专业完成了本科、硕士学习后又考到上海交通大学,取得交大材料工程博士学位后,前往光大证券、广发基金从事行业分析研究、投行项目融资、基金销售营销等工作,特别是在销售方面他有着九年半的营销经验。借此机会再次回到母校他感慨万千,在尚理校友讲坛上,他以“友情爱情亲情”和“学业就业创业”六个小标题,与在座的本科生、研究生分享了他的大学时代和工作经历。

讲座中,王东哲校友讲述了在大学里如何正确处理友情、爱情、亲情等关系,从他自身的成长轨迹来看,事实证明友情作为重要的社会资源,为他工作提供了宝贵的机会和帮助。在谈到学业、就业、创业的话题时,王东哲校友特别强调了在当今时代要想取得成功的重要因素——复合知识结构。学机械的同学,在学有余力之余,应该多学一点经济,应该多读一点历史,有较强的机械学科背景再加上懂经济、通历史,这样大学生就业竞争力就会有较大的提升。他提倡同学们要多阅读,并为同学们推荐了几本课外书籍《生命的起点与终点》、徐中约写的《中国近代史》以进一步扩大视野。他建议对金融感兴趣的同学可以课余考一下证券从业人员资格考试,掌握一定的经济证券基础知识,颇有裨益。

讲座最后,王东哲先生谈到了95后青年一代所应该具备的意识“感恩、责任、梦想”,要积极的面对和看待事情,勇于拼搏,敢于担当。在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素质、提升能力的同时,他还强调身体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锻炼好身体,不妨学习练习练习太极拳、八段锦等,多参与有益身心健康的健身运动,保持一颗积极进取、乐观向上的心态,心存敬畏,不安于现状,积极思考人生,抓住稍纵即逝的机会,“属于你的天地就在不远的前方等着你”。


讲座现场

现场互动

校友合照

讲座现场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