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讲坛】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16-09-29浏览次数:1774

 

2016级新生入学季系列报道之三——校友讲坛】

 

会做人,会学习,会生活

——机械工程学院2016年迈好大学第一步516校区校友讲座

 

20169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格致堂201报告厅开展了主题为“迈好大学第一步”的校友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08级本科、12级车辆工程研究生刘洋校友和12级机械工程研究生赵腾腾学长为2016级机械中德专业的新生分享大学的生活感悟并为新生们解答疑惑。本次讲座由研究生辅导员李丰老师主持,机械中德辅导员孙浩源老师和全体2016级中德专业的新生参加。

首先,刘洋学长向全体新生们的入学表示了衷心的祝福,并详细地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在上海理工大学四年本科阶段的学习经历以及自己保研的经历、展示了自己获得过的校级荣誉,并且讲述了自己在上海大众公司的实习和工作经历。接下来,刘洋学长与同学们积极地进行了互动,同学们向刘洋学长提出了自己对于大学生活的困惑和疑问,刘洋学长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在问答环节中,刘洋学长与同学们做了两个小游戏,通过游戏的方式告诉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过程中,要学会独立思考,避免思维定式,多开拓自己的创新力。他强调同学们要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希望同学们对培养自己的智商,情商和逆商。寄望同学们成长为三商高、三观正的上海理工大学学生。

随后,赵腾腾学长,同样对大一新生的入学表示了祝贺。他向同学们介绍了自己的在上海理工大学读研的经历:从自身的实际出发,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写出优秀论文的宝贵经验、从学习,生活,做人等三方面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心得体会,教导同学们要乐于学习,懂得生活,踏实做人。他强调大学生要学会感恩生活、感恩父母和老师。

最后,两位学长为新生们送上了祝福:祝愿所有的同学们在美丽的上海理工大学校园里,激扬青春,放飞梦想!

备注:

刘洋:机械工程学院,08级车辆工程专业、12级研究生,研究方向:汽车现代设计      

    赵腾腾 :机械工程学院,12级机械工程专业,研究方向:电功能材料

1-刘洋校友为新生分享大学第一步的心得

2-赵腾腾校友分享自己求学之路的感受

3-2016级中德专业新生欢聚一堂

4-新生积极与学长互动

 

 

 

机械工程学院校友会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