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担时代责任

发布者:庄园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801

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担时代责任

———第四学生党支部党史动员大会

324日晚在机械楼243,机械工程学院第四学生党支部举行了“党史学习动员大会”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庄园主持。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值此契机,以史为鉴,第四学生党支部成员们坐在一起谈认识、讲体会、找差距、话打算,交流彼此心得、谈初心使命、深化党史教育,从多个方面对支部党员们提出了要求。

在理论学习方面,要多渠道,多形式。其一要注重研读经典著作,从书本中去领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其二要善于利用现代网络平台,如学习强国等流量平台;其三要善于从真人真事中去学习,以优秀的共产党员为榜样。会议中大家共同观看了《榜样5》的片段,再一次深刻体会到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榜样的力量。

知行合一,学习不能仅仅是在会议上,支部计划从“我是党员志愿者”出发,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服务全体师生。主要的内容有:

1.    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争做垃圾分类志愿者

2.    走进社区,关爱老人,服务社区,积极组织社区模拟家庭活动

3.    “机”极向上小课堂,面向中低年级学习困难学生开展学业答疑辅导

这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党史教育,也是对支部党员后续学习工作的要求。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担时代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