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召开数学建模比赛动员大会

发布者:庄园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287

2021427日,机械工程学院在学校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了全国数学建模比赛动员大会,理学院数学系副主任魏连鑫老师为20192018两个年级的同学们讲解了数学建模及数学建模比赛相关问题,会议由2019级辅导员庄园主持。

会议开始,魏连鑫老师由浅入深,从应用题引出数学建模的概念,讲解了数学建模的基本步骤。魏老师表示,数学建模并没有标准的答案,它需要同学们善于思考,勇于创新。随后,魏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数学建模比赛的相关内容,他列举出了近些年来数学建模的真题,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数学建模常用的参考资料,详细说明了学生学习数学建模的方法。

        会议的最后,魏连鑫老师回答了由在场本科生所提出的关于数学建模的问题,鼓励越来越多的学生参与到数学建模竞赛中去。数学建模比赛能够激发同学们的潜力,在参与过程中中以学促赛,以赛促学、提升素质、开阔视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