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董汭琼发布时间:2021-06-20浏览次数:478

机械工程学院举行2021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的通知

各系、实验中心:

为提高学院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推进学院教学活动的深入开展,激励广大教师不断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方法,深化课程思政建设,提升青年教师育德能力和教学水平,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青年教师队伍,推进一流本科行动计划,学院决定举办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2021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

一、比赛宗旨

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励和引导青年教师积极投身教学工作,认真研讨教学规律和教学方法,规范教育教学,深化教学改革,促进教师间的相互交流和学习,提高教学能力和水平,以赛促教,示范引导,评比交流,促进青年教师职业发展,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二、比赛时间

202178日全天。

三、比赛内容及方法

1.教学比赛课堂教学规定每人时间为10分钟;

2.讲课比赛中必须含课程思政案例或元素,否则不予评奖;

3.评委主要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参赛选手根据各自参赛课程需要,选手可携带教学模型、挂图、激光笔等。

四、评委组成

学院教学委员会、教师代表和学校督导担任评委

五、参赛对象

学院35岁以下青年教师报名参加,2018年以来入职的青年教师必须参加。

六、报名办法

请以系(中心)为单位,628日前将参赛报名表交学院教务办。

七、评奖办法

比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各占参赛总数10% 20% 20%,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教师获奖情况将作为教师教学水平评定的重要依据之一,希望各位青年教师做好准备,积极参加比赛。

 

                                                                 机械工程学院

2021621

 

 

青年教师报名表.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