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工程专业

发布者:董汭琼发布时间:2021-07-16浏览次数:2343

 

车辆工程专业是上海市本科教育高地、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实施专业,也是国家级一流本科建设专业。本专业适应汽车新技术发展趋势,面向上海和长三角汽车产业集群,以车辆电控技术和零部件开发为特色,培养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专业技能,能够在车辆及相关领域从事车辆设计、制造、检测与控制等相关工作,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近年来,本专业遵循“以学生为中心,成果导向和持续改进”的工程教育理念,以提升解决车辆复杂工程问题能力为核心,强化专业高质量建设,加强创新能力培养和创新实践基地建设,形成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创”的创新能力培养体系,先后获批上海市精品课程3门,上海市和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各1门,发动机原理课程荣获教育部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发动机原理教学团队荣获教育部课程名师和教学团队。当前,本专业聚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国家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专业教学改革,不断优化专业课程体系,推进专业建设水平和专业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