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走访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21-08-12浏览次数:767


为加强产学研建设,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实现机器人应用领域与高校人才培养精准匹配,89日,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带队师生一行9校友创业企业——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访交流。

图1-合影留念

抵达公司后,公司联合创始人李文艺和高级工程师李国振两名校友先后带领大家参观了设备生产车间和机器人展示厅详细介绍了公司各个生产线的装备情况和PicKING拾捡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设备等。随后,校友们带领大家来到沃迪达达人文化体育中心,这里宽敞明亮、健身设备和娱乐设备齐全,一座标准的篮球场更是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地印象,这些都显示出企业对员工业余生活的重视,营造了良好的生活氛围。

图2-参观车间

图3-参观机器人展示厅

图4-沃迪达人文化体育中心

座谈会上,上海沃迪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机器人研究院院长童上高校友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现状和未来规划,并展示了在企业革新创新过程中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其中与茅台、王干妈等知名企业的强强联手促进了企业的发展建设李文艺和李国振两位校友就典型案例中的技术攻关等方面进行分享;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对校友们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就学院整体建设、学科专业发展、人才培养等工作向校友们做了介绍;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汪中厚就学院科研和产学研等方面做了介绍;机械工程学院机器人工程系主任林献坤详细讲解了我院新设立的机器人专业的本科培养计划、研究方向等,并期望能够在校友企业设立实习基地,加强学生理论联系实践的能力。

图5-座谈交流

通过交流,彼此围绕大学生实习项目、科研项目合作和产业学院入驻等想法进行了探讨并达成了初步共识。童上高校友表示,青年人才是学校培养的重点,也是企业需求的重点,沃迪机器人装配领域在专业人才需求上和我校机械工程学院有很大的匹配性,希望未来可以通过深入的合作,加强人才共育、技术共赢。在研究生与学长们互动中,学长们勉励学弟们:不懈努力和坚持到底是克服困难和挫折的两大法宝,只有一遍遍的尝试并耐得住寂寞才能走向成功”。

本次走访拉近了母校、学院和校友们的距离,双方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尝试多方面的合作,期待在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上实现双赢

机械工程学院学工办供稿

2021810



一、公司介绍:

 沃迪智能成立于1999年,专注于工业智能机器人研发与制造,自动化成套装备、数字化工厂、智能制造系统集成,致力于为工业自动化、标准化、信息化生产线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沃迪智能视“科技创新”为核心竞争力,设立了机器人研究院,在生产、包装、搬运、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方面等掌握前沿技术,形成以自主原创核心技术、核心产品、系统工作站及行业整线/整厂系统解决方案为一体的完整产品及服务体系。  

 食品智能装备业务领域涵盖果蔬、实验设备及乳品,具备整体项目的开发设计、生产制作、安装调试、技术培训、售后服务诸多方面的综合能力。   

       机器人智能包装业务领域涉及机器人应用、重载物流、智能包装,包含机器人技术工程中心(建有“机械系统与仿真”、“运动控制与软件”、“电子电器设计”等专业研究室)、实验分析检测中心、 工程试制部等等,承担着国家和市级多项机器人关键技术、系统集成应用技术和产业化技术研究等重点攻关任务。出品的“TRIOWIN”TPR系列品牌码垛机器人经中国科学院评定: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TPR系列机器人产品被认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产品已取得德国TUV集团CE认证。截止目前“TRIOWIN”已连续多年成为国产码垛机器人畅销品牌,国内市场占有率名列前茅。

 “变、渐进、学习力”,完美注释了沃迪智能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企业精神。“日本式管理、德国式技术、中国式人文”体现了沃迪人集众家之长,以人为本,力求在国际舞台发中国声音的匠心文化。全体沃迪人秉持尽心尽力、尽善尽美,精益求精造精机的理念,争做精品民族机械的领导者!

      凝中国精神,铸百年沃迪!

二、公司网址:http://www.triowin.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