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的成员,新的开始---学院军人服务中心例会

发布者:石占魁发布时间:2021-10-21浏览次数:340

近期,机械工程学院军人服务中心新学期例会在机械楼召开,机械学院老兵们纷纷从各个校区赶来参加会议!

总结前期工作成果 

本次会议由中心主任张金阳主持召开,召集学院各个年级的退役老兵,尤其是今年机械学院刚退役回来的24名新"兄弟",增进彼此了解,加深战友情。从总结军人服务中心往日的工作成果开始,鼓舞新成员保持退伍不褪色的军人本色。而后成员们认真观看了由机械学院早批退役学生毕业前制作的短视频《若有战,召必回》,该视频根据真实事件改编。

观看《若有战,召必回》

2013年四川雅安地震,涌现出一批平均年龄接近50岁的退役老兵志愿者,他们退役多年却毅然奋战在灾区一线,发扬部队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汇成一股不容忽视的支援力量。机械学院老兵们受到激励在视频中做出宣誓:若有战、召必回! 

最后,新老退役学生进行了交流,大家一起追忆曾经的军旅时光,畅谈返校后的生活,老成员也给了新兄弟们传授一些经验,帮助他们顺利融入学校生活,力争日常学习,中心工作活动两不误。

 

供稿:机械军人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