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一行赴清华大学拜访欧阳明高院士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1-10-22浏览次数:1650

20211018日,我院党委书记刘德强、副院长汪中厚带队赴清华大学拜访欧阳明高院士,就在上海理工大学合作成立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研究中心的相关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和探讨。

我院一行在卢兰光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汽车节能与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点参观了电池安全实验室、燃料电池实验室等新能源实验室。

随后双方进行了愉快的会谈。欧阳明高院士对我院的到访表达了热烈欢迎。刘德强书记和汪中厚副院长介绍了我校和学院的发展历程和科研情况,希望双方在科研创新、人才培养等各方面开展更紧密的合作,实现共同发展。

清华大学韩雪冰老师介绍了欧阳明高院士团队的发展历程,详细介绍近几年在人才培养、科研平台、创新创业等方面取得的成果,着重展示了现阶段团队在实际落地技术和社会服务方面的巨大成效。上海理工大学郑岳久老师介绍了我校电池管理团队的相关情况,着重介绍了上海理工大学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研究中心的筹建方案。

最后欧阳明高院士介绍了清华大学电池安全管理团队的总体概况,重点说明了“学科交叉、问题导向、创新创业”的团队文化和理念。欧阳明高院士对在上海理工大学合作建立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研究中心表示全力支持,要求在做好前期筹备工作的基础上,中心未来的发展要对接上海市和国家战略,提前谋划,优先布局,加强问题的前瞻性思考。同时为了促进中心工作的发展,欧阳明高院士介绍了团队吴宇博士后等优秀人才,并希望他们加入全生命周期电池管理研究团队的工作中,刘德强书记对欧阳院士团队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

本次交流会的顺利举行,是学院积极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的又一重要举措,对进一步提升学院的科学研究水平、人才队伍建设和行业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