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关于《上海理工大学本科课堂教学质量考评办法》的补充规定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1-11-16浏览次数:98

通过加强对课堂教学的过程管理,提高教师课堂讲授水平,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树立良好教风、学风,保证和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学院院长为教学第一负责人,教学院长具体负责实施。学院以课程为单位,每学期末通过对学生问卷调查和座谈会形式及网上评教,掌握教学过程中各环节的基本情况。

学院领导每学期要选听2次课,系主任每学期要听不少于3次课,结合督导听课和学生评教情况,全方位了解学生学习效果和教师授课质量。

学院每年对教学质量排名后10%的教师进行告知,并要求制定整改措施;对连续两年排名后10%的教师暂停其授课资格,并进行助课一年;一年后需重新申请授课资格并试讲,经学院教学委员会通过后恢复其授课资格。

  

                                         机械工程学院

                                          2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