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点灯 照亮前路

发布者:汪瑜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770

为了帮助机械团学成员平衡学习和工作之间的关系,机械工程学院邀请了成功考研到上海大学的16级学生会主席——辛欣学姐,她分了三个部分,向机械团学的成员逐一分享相关经验和学业规划。

第一部分为团学工作和学习的关系。辛欣学姐强调,在团学工作并不应该是为了干事的头衔而是应该注重工作的细节和经历,在未来的工作中,对于困难的解决过程才能为大学的工作历程增添色彩。我们需要在保证正常学习的状态和进度下,在留出适当精力处理团学工作,不能厚此薄彼,荒废学习。

第二部分是考研经验分享。辛欣学姐向我们分享了自己以及身边同学的考研经验,并向我们推荐了考研复习的timeline和各科的复习方法。接着,辛欣学姐分享了对考研学校的选择经验,她强调目标院校应该提前预定,避免在短期内改变专业课的复习导致考试失利和考研“二战”。考研手段又分为自学和报班,她向我们介绍了这两种方法的利弊,并提出相关的改进措施,为在场19级的团学成员解决了困惑。

第三部分为出国留学和直接参加工作。辛欣学姐向我们说明了出国留学的利弊,并建议每位同学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做出选择。如果参加工作,应该尽早找寻实习渠道,抓住锻炼自己的机会,进而获得实习公司的肯定,为自己未来的就业打好基础。

最后,辛欣学姐向我们分享了研究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业研究,建议同学们要有目的性选择考研,不要随大流,最后吃力不讨好。感谢辛欣学姐为机械团学成员解决各项疑问,期望大家都能处理好团学和学习之间的关系,并成功完成对未来的学业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