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学风建设协同 共谋学生发展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1-12-02浏览次数:61

2021121日下午,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岳敏楠、教务处副处长宋丹萍、教务处副处长戴博等一行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学风建设协同情况,学院副院长钱炜、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参加会议交流。

钱炜副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学生处、教务处相关领导能够前来机械学院进行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希望通过此次调研交流,能够进一步加强教务管理和学工队伍之间的融合和互联互通,为学生成才提供可借鉴的宝贵经验。

宋丹萍副处长简单介绍了此次调研的背景和目的,感谢长期以来学院教学管理工作对教务处工作的支持,对以往学院提出的相关建设性意见表示肯定。宋丹萍指出,学风建设不是教务部门一家之事,要携手学工队伍、辅导员、班主任、学术导师等多方力量形成合力,做好学业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

范正飞副书记分享了前期对学院学生学习情况的摸排问卷调查结果,指出从调查结果看,学生对学院总体的学风建设持满意态度,对专业的兴趣度仍比较充分,但对专业的认知度还需加强,对长期的学业规划需进一步完善。

岳敏楠副部(处)长介绍了学校学业指导中心的相关情况,让学生回归学业是学业指导中心成立之初的愿景,希望学业指导中心能够在学院学风建设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使学业指导中心的相关举措能够落实落地。

双方还就学业警示机制、大类分流和重选专业方案、保研工作和学历学位审核等相关工作深入交换了意见。

教务处教学管理负责人、学院学生辅导员、教务办公室主任等其他相关人员一同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