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衷共济、勠力同心—机械工程学院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生招生第一阶段复试工作

发布者:刘罡发布时间:2022-03-31浏览次数:1760

围绕上海市《关于做好本市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通知》、教育部和上海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的部署,以及2022年上海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结合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在校研究生院和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在学院研究生办公室精心组织下,我院于2022328日至30日开展硕士生复试的线上面试工作。

复试现场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以及历年来我院最大规模的复试人数,本次硕士生复试工作自启动以来困难重重、挑战不断。为了保证线上复试顺利进行,学院在学校总体方案基础上,结合学院各专业招生规模和疫情动态发展变化的特点制订了学院具体实施方案和相应的应急预案。学院成立了研究生招生领导小组、复试监督小组、复试突发事件应急领导小组等组别,在复试工作开始前多次研讨、实战演练,确保复试小组成员、秘书及考生都能够熟悉复试流程和操作规范,保证复试过程科学有序、公平公正。

本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的顺利开展离不开全院各系部教师的共同努力。面对疫情防控对复试工作的影响,教师们和衷共济、勠力同心,克服各种困难,部分教师连续三天参加复试工作,最终完成了对413名学生的专业基础知识、实践能力、外语听说能力、综合素质和思想品德等方面的考核,顺利完成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第一阶段复试工作。

  

  

  

  

                                                                                  机械工程学院

                                                           二0二二年三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