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有你,“械”手同行

发布者:汪瑜发布时间:2022-04-27浏览次数:1061

他们是疫情道路上的最美逆行人,他们勇担责任,为上理的疫情防控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他们不顾艰辛,始终坚信着只要为了抗疫胜利一切都是值得的。感谢志愿者们的无私付出!

在校园各幢楼宇之中,处处都有来自机械学院志愿者们的身影。让我们一同走近,来欣赏机械学院“大白”和“小蓝”们的风采吧!


本科生篇

李瞿伟 和 齐明政

2018级机械五班


工作内容:

参与楼层寝室一日三餐以及自测抗原的分发工作,同时督促同学的抗原检测、核酸检测结果的上传,并在楼道走动过程中对同学的生活区域进行反复消杀,为本层同学的安全再添防护。


万宏飞

预备党员

2019级机械4班


工作内容:

参与楼道志愿者工作,主要负责垃圾收集、清理,分发医疗物资等部分任务,为本层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空间卫生、生活物资配送提供一定的保障。


韩静如

入党积极分子

2019级机械4班


工作内容:

每日核酸检测是一件工作量极大的任务,韩静如同学主动加入到核酸检测服务志愿者队伍当中,负责核酸检测的辅助协调等繁重任务。


熊浩男 和 白逢瑞 

2020级机器人二班 和 2020级机械二班


工作内容:

穿上防护服往返于三公一楼道中负责为本层同学逐一发放晚餐和抗原自测等物资,确保每位同学拿到晚餐并完成抗原自测,及时收集同层物资信息并提交反馈。


徐舟扬 和 陈警

2020级车辆一班 和 2020级机械二班


工作内容:

每天早上五点半起床,为本层寝室逐一发放棉签,发抗原指示剂等物资,并提醒没有上传抗原结果的寝室。同时也负责搬运早点,发放早点等工作。


研究生篇

谢棣

2020级电气工程研究生


工作内容:

住在南校区九号楼的三层,负责本楼层早餐,午餐,晚餐的送饭到寝。并且每天早上将抗原检测送到各个宿舍中,规定时间再回收到固定位置,并进行消杀,每隔两天在进行核酸检测中,负责扫码工作。


杨明皓 

中共党员

2019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


工作内容:

担任5楼层长及负责人,主要负责配送楼层寝室三餐、协助核酸检测、发放并督促一日两次的抗原检测,同时清理堆积在楼道各单元的垃圾等工作。


赵朝辉

中共党员

2019级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研究生 

曾任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会主席、研究生团委副书记


工作内容:

在抗疫工作中,担任三公寓1号楼六层负责人和层长,协助公寓抗疫工作组清点楼层人数,分发抗原物资,派送三餐饮食。作为公寓六层学生微信群和公寓六层舍长微信群的负责人,负责及时收集同学们反馈。


颜佳文

21级机械专硕2班

21级机械专硕党支部 党员


工作内容:

担任五宿舍1、2层的层长,主要负责一日三餐的分发以及抗原和核酸的协调工作,同时起到桥梁作用,及时收集来自同学地反馈并迅速作出反应。


孙浩

19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研究生


工作内容:

作为一名团员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的志愿者工作,在工作期间参与一日三餐及防疫物资等发放工作。万众一心“共同战役”,我相信在我们共同的努力下,疫情早日过去,一起迎接春暖花开。


余贤星

2019级机械制造及自动化专业研究生


工作内容:

主要负责楼层一日三餐的发放、及时清理堆积在楼层各个单元的垃圾并进行反复多次的消杀以确保楼层中同学们主要活动区域的卫生。


 机械团学干部篇

 

来自青协 — —

郭子晗:

        一日“大白体验卡”,尽自己绵薄之力。

虞耀翔:

        希望疫情早日结束。

尹开:

        团结一心,携手抗疫。

来自学术实践部 — —

      疫情终会过去,春天必会到来。无论遇到多大的困难,共担风雨,我们在一起!


来自文体部 — —

风雨同舟,山河共域,共克时艰,时不我待。相信我们万众一心,做好每一次抗原,积极配合学校的工作,听指挥合命令。一定能同渡风雨,盼得彩穹。

——徐舟扬


志愿者工作镜头记录


抗疫有我,凝心聚力

期待阴霾散尽,我们校园相遇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各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