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青年,当“燃”不让!

发布者:汪瑜发布时间:2022-05-04浏览次数:1137

百年青春路,奋斗正当时!

一百年前,一群中国青年,他们用青春之热血为国家和民族奋斗。

一百年后的今天,一代代中国青年把青春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用青春书写责任担当,用奋斗铸就强国梦想,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在我们身边有许许多多的青春榜样。他们以一片赤诚之心奉献他人、服务社会,彰显新时代青年人的靓丽底色。

他们是战疫在一线的闪光青年、也是在各自领域摸索前进的勇敢青年。


今天,我们向机械青年们提出以下4点倡议:

做自己所热爱的事

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打扰了我们本来的生活节奏。

是否还记得2019年的你,是什么样子的吗?

让我们拥有那种选择自己所爱的力量,认真活着并且坚持做自己热爱的事情。


保持好奇,勇于创新

当对万物的好奇,遇上十足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便造就了无限的奇思妙想。

无数的机械在我们创新下得到突破,它或许不是最完美的,但足够有生命力。


保持奔跑,拥抱这个时代的变化

无论环境如何变化,学会适应,接纳生活的所有,在生活中改变自己,让自己走出舒适圈。

拥抱变化,迎接挑战,无惧风浪。用自己的方式,在平凡的人生中找到属于你的那份不凡。


强国有我,闪光如你

新时代的青年们,在国家和民族大义下义无反顾,逆行在疫情防控战场,践行着先辈们的初心使命。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义不容辞。

坚持为同学、群众做实事,把我们所学转化为实际行动。

坚持做好个人防护,坚定必胜信念!

在新时代的浪潮下,积极投入国家建设,投身强国伟业,关键时刻显现我们的责任担当。


百年前,鲁迅在《热风》中写下:

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像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

百年后的今天,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愿我们机械青年能够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

机械青年,当“燃”不让!



供稿:机械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