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重合率检测结果处理的通知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05-09浏览次数:1036

根据《上海理工大学全日制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管理办法》(上理工〔2021〕238号),为加强学术道德规范,杜绝抄袭剽窃等不良现象和不端行为,营造学术诚信氛围,学校对本科毕业论文的最终定稿开展重合率检测工作,结果已通过指导教师通报相关学生,对重合率检测结果不符合要求的毕业论文(设计)按照如下方式处理,具体如下:

一、结果处理

(一)对文字重合率小于30%(含30%)的毕业论文,可按正常程序组织评审与答辩。因知网下载检测报告的速度很慢,学校延迟提供报告给学院,指导教师可稍后参考学院本科教务办下发的检测报告。

(二)对文字重合率在30%-50%(含50%)之间的毕业论文,指导教师须参考检测报告并指导学生认真修改毕业论文,修改时间为一周。修改后的毕业论文须进行复检,复检文字重合率小于30%(含30%)者,视为通过检测。复检仍未通过者,毕业论文须延缓答辩。

(三)对重合率大于50%的毕业论文,由学院组织同行不少于三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组成的专家组(不含此论文指导教师)进行认定,若认定该毕业论文有较严重抄袭行为的,取消该生本年度毕业论文答辩资格。若认定该毕业论文无较严重抄袭行为的,要求学生进行修改,修改时间不少于两周,修改后的毕业论文经导师及不少于三位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教师组成的专家组(不含此论文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学院确认后方可进行复检。复检后的文字重合率小于30%(含30%),则视为通过,由学院安排答辩。复检仍未通过,毕业论文须延缓答辩。

二、申请流程

(一)重合率在30%-50%(含50%)之间的毕业论文

1.要求论文修改时间为一周,申请重合率复检者需提交重合率复检申请表;否则以缓答辩处理(提交延期答辩申请表)。

2.指导教师审核学生修改后的论文,审核无误后请于51517:00前将修改好的查重论文和“重合率复检申请表提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

3.学校于516-18日对相关论文进行重合率复检,并将复检结果返回至学院。

3.如学生不参加第二次查重,请最晚于51517:00前将延期答辩申请表提交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审批后提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

(二)重合率大于50%的毕业论文

1.学院组织专家组进行认定,若认定该生论文没有较严重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并经学校复核后,论文可进行修改,修改时间为两周,经该生导师及专家组审核通过后,该生可提交重合率复检申请表,复检仍未通过,请该生提交延期答辩申请表。

2.通过专家审核的学生,请最晚于523将修改后的查重论文和“重合率复检申请表”提交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审核文稿并审批申请表,最晚于52317:00前提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

3.学校于523日晚对相关论文进行重合率复检,并将复检结果返回至学院。

4.重合率大于50%的毕业论文,其学生的答辩安排将由学院另行通知。

5.专家组审核认定为延期答辩的学生,请最晚于51517:00前将延期答辩申请表提交指导教师,由指导教师审批后提交至学院本科教务办。


注:疫情期间统一以电子版提交,签名栏需添加电子签名。

 

附件1 上海理工大学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重合率复检申请表.docx

附件3 上海理工大学 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延期答辩申请表.doc

 

机械工程学院

202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