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机械设计系召开科研工作年中推进会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2-06-11浏览次数:336

2022年度已经近半,机械设计系61016:00-19:00点以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举行教师科研交流活动。活动的主要议题为:

议题1:面向第六轮学科评估凝练学科重点研究方向;

议题2:学科团队的组织与建设思路;

议题3:新进青年教师的融合与培养;

议题4:疫情下客服困难完成2022年科研考核任务的具体措施。

 

交流过程中,机械设计系发挥了一直以来以老带新的系部文化传统,新老教师交替发言。在此过程中钱炜副院长、丁晓红老师、王新华老师为新进老师解释和说明了学院现行制度的来源,鼓励教师调整心态,认真踏实做科研,让自己进入一个良好的科研状态,保持科研与教学平衡发展。吴恩启老师、张永亮老师、沈景凤老师、高佳丽老师、姚雨蒙老师等以自身经历,鼓励大家克服暂时的困难,把自己的科研工作分解细化,并不断推进,并给出了年轻老师如何融入学院现有研究方向和重点发展方向等方面的一些经验和建议。

新进老师回顾了自己进校后的科研工作,在会上对学院的科研方向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表示将结合未来510年国家、学院和自身的情况,进一步明确和完善自己的科研规划。

会议学术氛围浓厚,体现了踔厉奋发、赓续前行的良好科研精神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