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与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校企合作研讨会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327

为促进教育资源优化配置,探索创新产教合作模式,20221121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教学院长钱炜及学院专业建设小组一行人,到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开展了校企合作研讨会,就产业技术学院建设推进及校企联合指导毕业设计等进行了研讨。

上海机床厂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吕一飞首先表达了希望与学校学员可以在产业人才培养领域进行更深对接与合作的意愿。人力资源部部长康晓洁介绍了参与企业实践学生的情况,表示企业乐于搭建校企合作桥梁,开拓更多就业岗位。随后,上海机床厂技术中心副主任程杰、技术中心科研室主任王伟荣、技术中心科研室副主任杜雄作为联合指导毕业设计的企业导师代表,与毕业设计负责人王新华及相关老师就毕业设计的学生实践时间安排、与校内导师合作模式、课题内容与深度等问题展开了讨论,细化并明确了很多的工作要求,为即将开展的校企联合指导本科毕业设计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最后,副院长钱炜指出,教育部高度重视制造业领域人才培养,支持校企深度合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作为学校一方面希望学生在企业的真实项目中学习,在企业的真实环境中成长,提前了解行业和企业,对行业和企业有更加深刻的认识,更好地成长为产业人、技术员和大工匠;另一方面也希望学生的工作可以为企业贡献一点价值,可以提前培养企业发展需要的人才、留住人才。通过校内和校外导师的联合培养,在课题上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我国高端制造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