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子系召开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11-29浏览次数:216

机械电子系于20221128日召开“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会议旨在动员师生对于本科毕业设计(论文)尽早开展、充分准备、保质保量。机械电子系主任王艳、副主任陈光胜、指导老师和相关本科生参加了本次动员大会。

    动员会上,陈光胜老师作动员报告,全方位讲解了包括开题报告、需提交的资料、成绩评定、全过程管理等重要环节。报告从毕业设计环节的设置目标展开,指出毕业设计是学生在校期间非常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其持续时间最长、任务最重,通过毕设,学生要融合知识,培养能力,提高素质。作为一名机械专业的毕业生应该要明确所要开展的毕业设计课题“为什么做?”以及怎么做?”。而后,结合以往年的毕业设计案例,详细讲解了毕业设计工作的具体形式及要求,并对设计内容、图纸工作量、论文书写格式、行业规范、答辩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最后,陈光胜老师介绍了毕业设计阶段的全过程管理要求,指出本科生要每周与导师见面至少一次,强调毕业设计的全流程都要在毕业设计管理系统上有体现,确保毕设工作过程全透明、可追溯。

会后,针对部分同学的疑问,与会教师进行了耐心解答。此次动员大会的召开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扎实开展毕业设计的信心与决心,拉开了机械电子系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工作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