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坚勇书记莅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发布者:朱佳明发布时间:2022-12-02浏览次数:330

吴坚勇书记莅临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

121日上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一行来机械工程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党委(校长)办公室、宣传部、人事处、规划处等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机械工程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系部主任、系支部书记、教师代表参加了此次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刘德强主持。

首先刘德强书记代表学院欢迎吴坚勇书记一行莅临指导,并感谢学校各职能部门对机械学院发展长期的支持;随后刘书记代表学院班子成员从党建思政建设、人才引进与师资队伍建设、教育教学改革、科研发展成果、学科建设与招生就业等多方面的工作情况进行了整体汇报;围绕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开展大思政课、学科交叉和院校两级管理等五项新要求,介绍了学院下一阶段的工作思路与具体措施,同时向学校汇报和分析了学院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题,希望在学校各部门的指导下,得到进一步的优化。学院院长李卫东、副院长钱炜、姜晨和学院副书记范正飞就实验室安全建设、一线教师发展问题、MEM硕士申报工作、困难学生帮扶等各自分管相关工作进行了补充交流,希望学校各部门继续给予大力协助和支持。

学院各系(中心)负责人就系部研究方向和发展情况进行简要介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向吴书记汇报未来研究规划和前沿科技成果。吴书记对各位老师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未来工作提出展望。

吴书记在听取汇报过程中,就有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地了解,对学院的未来发展建设提出了要求、指明了方向。他指出,此次调研既是要了解学校应如何更好地支持学院,同时也要从学院发展角度拓宽学校整体规划思路。他强调学院要持续贯彻二十大精神,注重“道”与“术”的结合,围绕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遵循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整体发展战略,制定机械学院的长中短三级目标,全力培养应用研究型人才;他指出针对一流大学的建设,学科交叉是科学发展的必然趋势,也是建设一流学科的必然选择,机械学院既要保持现有良好的工科基础,也要结合其他学院的优势,与各学院之间形成“产业生态链条”,做到“自信、自强、守正、创新”,更好地契合学校整体发展战略。其次吴书记提出两点展望:一是针对院校两级管理,学校将进一步放权,希望机械学院能够发挥主观能动性,勇于创新;二是保持机械特色,横向项目持续发展,纵向项目要继续突破,做到横向纵向相融合,共促进。最后,吴书记对学院的办学思路、发展目标和改革措施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班子呈现出的精气神和整体氛围表达了赞赏。

各职能部门在本次调研会上就师资队伍建设,学科聚焦、创新创业、医工交叉、校友合作等多方面提出指导性意见,共助机械学院全力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