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486

2022122日周五,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在图文信息中心第一报告厅举行学院2022年创新实验班开班仪式。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钱炜,机械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机械工程学院教授陈龙,机械工程学院创新竞赛负责教师朱文博、张东东、谢明,机械工程学院2022创新实验班班主任王神龙,2019级优秀学生代表同学胡翔出席仪式,22创新实验班全体成员参与仪式。

为提升学生创新创业积极性,浓厚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我院自2021年起开设创新实验班。班级面向本科二年级和三年级、在学科竞赛和科创活动等方面有浓厚兴趣、或在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等表现较为突出的学生。经学生自主申报、学院面试,共40名同学成为第二届创新班的成员,由王神龙老师担任班主任。

在本次开班仪式上,范书记首先对创新实验班的成立表示祝贺,他建议同学们要在创新路上充分预见可能的坎坷,要经得起失败,容得下挫折,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在创新过程中要享受过程、体验成长收获成功。随后朱文博老师向创新班的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全国先进成图大赛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比赛。接着张东东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全国智能车大赛的相关内容,并鼓励有兴趣的同学报名智能车社团。谢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电子设计大赛和蓝桥杯比赛,并向大家分享了学院的参赛历史以及优秀的比赛课题。19级优秀学长胡翔向同学们分享了他比赛经验和经历,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的能力。

陈龙教授分享了中国高校机器人大赛的相关主题,他还介绍了上一届创新班的运作逻辑,衷心祝愿新一届创新班的顺利开展。随后,2022创新实验班班主任王神龙老师娓娓道来,向同学们分享了他对创新班的理解和对同学们的要求、建议、期望、承诺和祝福,提出了有择有责,有竞有协、“合纵连横,方能以弱胜强”的想法。钱炜副院长希望同学们能在创新班级里面实现学科交叉、结识志同道合的同学、把握机会规划好自己的道路,他祝愿同学们在创新班级里面能够心想事成,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最后,同学和老师们开展了积极的互动交流。

IMG_256

创新实验班进一步浓厚了学院创新创业氛围,推进了学院科研创新教育工作,学院也将继续充分发挥机械工程学院学科特色,培养学生成为自信自强的厚基础、强实践的守正创新型国际化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