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强化学生安全意识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211

实验室安全是保障正常教学和科研的前提,学院实验中心采取多种措施,把安全知识贯穿到每次实验课中,探索将安全知识学习和安全知识竞赛计入平时成绩,以赛促学、学赛结合,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

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个人挑战赛是首届上海高校“实验室安全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开赛以来得到上海各大高校大学生们的广泛关注。在根据学院安排,实验中心老师组织我院学生积极加入到安全知识竞赛活动中。同学们充分利用碎片化的业余时间,随时随地通过手机在线学习、测试,并参加个人日挑战赛。截至目前,我院已有1400多人次本科生参与2022年上海市大学生实验室安全知识竞赛,并有2名同学获得了日挑战赛前三名的成绩。

以赛促学、学赛结合,提高了同学们学习安全知识的积极性,强化了学生实验室安全和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