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基础系“2023届毕业设计动员大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刘婧峥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282

20221206日下午6点,工程基础系“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动员大会在第一教学楼100教室顺利举行。会议由系主任余慧杰老师主持,支部书记胡育佳、指导教师黄元辰、高卡、张克明等本科毕业设计指导教师参加了线下动员会,其他指导老师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形式参加。

首先,胡育佳老师以“如何做好毕业设计”为题,阐述了毕业设计的意义,针对往年毕业设计开展过程中遇到的一些关键问题向同学们进行了重点解读。他鼓励同学们利用毕业设计的机会,将大学期间所学所获好好应用起来,切实提高工程实践能力。

随后,高卡老师对毕业设计工程图的绘制要求与常见问题进行了详细剖析。黄元辰老师对毕业论文的格式尤其是参考文献引用格式进行了重点介绍。张克明老师通过一张图片形象化描写整个毕业设计过程,强调诠释了熟悉-意外-可信的毕设精髓。

最后,余慧杰老师介绍了对2023届本科毕业设计的总体工作安排和时间节点,介绍了教育部下发的《关于印发<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抽检办法(试行)>的通知》具体内容以及毕业设计过程管理具体内容,指出学校会进一步加强本科毕业设计质量的要求和过程管理,强调每位同学务必要认真、严谨地对待毕业设计工作。针对毕业设计关键环节和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比如毕业论文要求、毕业论文的查重及抽检要求及关键时间节点等,使得在座的同学们对如何顺利毕业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

针对同学们的疑问,与会的所有指导教师们与所带学生通过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进一步的沟通。院系领导的重视和指导教师的讲解,使同学们对毕业设计的流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也对本科最后阶段有了更详细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