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与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开展校企研讨会

发布者:姚晟靖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462

为提升学院服务地方企业水平,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力度,李卫东院长、姜晨副院长、江小辉教授一行于2022129日前往航天八院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调研,就双方合作方向及前期基础进行了深入交流。

公司高级技术顾问郭立杰接待并介绍公司情况,就目前企业存在的技术问题与学院深入交换了意见,同时就未来合作意向达成了一致,包括建立研究生联合实践基地、企业技术联合攻关、建立定期研讨机制等。相信通过本次技术交流,将加强校企产学研用合作深度,同时提升学院服务国家航天产业重大需求的能力与影响力。

上海航天设备制造总厂有限公司是我国唯一集运载火箭、空间飞行器和战术武器地面系统产品制造、总装测试和发射场服务于一体的国有综合型航天骨干企业。企业具备完整等技术创新体系,建成了1个国际合作基地、4个海外联合实验室、1个国防应用创新中心、3个上海市工程中心。企业承担数十项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智能制造、国家04专项、科技支撑计划项目等科研项目,并多次获得国家科技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