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举行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者:张晓帅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38

126日,在学院243会议室,机械工程学院举行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特邀马院胡绪明教授做专题讲座,学院师生党员通过线上线下形式参加,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范正飞主持。

胡绪明的报告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主题,从“大会主题、报告结构与叙事逻辑”、“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两方面展开。通过对比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报告中大会主题,报告中旗帜道路、中心任务、根本要求、精神状态、奋斗目标的变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概念进行了深入解读。通过从“两个务必”到“三个务必”、全面深刻把握“中国式现代化”、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牢牢把握两岸关系主导权和主动权,坚定不移推进祖国统一大业、自我革命是党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等五个板块分享了他的学习体会和学习心得。

范正飞表示,胡教授的报告内容翔实,逻辑缜密,通过对比辨证地阐述了自己对二十大报告独到的体会,理论阐述深入浅出,史事资料信手拈来,对指导学院师生系统全面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学院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共同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