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举行(第五期)青年教师及新晋研究生导师学术沙龙活动

发布者:吕娟发布时间:2023-03-22浏览次数:867

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学科交流融合,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3229:00-10:30在学院243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及新晋研究生导师学术沙龙活动,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营造学术交流氛围,推进研究生培养工作。本次活动由电气工程系承办,夏鲲教授、张建平教授及全院30余位青年教师现场参与了学术沙龙活动。


会议首先由电气系资深研究生导师介绍了在研究生指导工作中的经验,并与新晋研究生导师在指导研究生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其后电气工程系青年教师鲁卓欣、王景霞、丁鑫分别就自己的研究方向作了“促进分布式新能源笑纳的配电网移动储能优化调度方法”、“磁通切换永磁电机损耗计算”、“高耗能电解铝负荷参与工业电网平抑风电功率波动控制策略”的学术报告,报告引起在场青年教师踊跃发言,营造了良好的交流氛围,迸发出不一样的科研火花。此次活动得到广大青年教师广泛好评,取得了预期效果。

    

鲁卓欣做学术报告           王景霞做学术报告

丁鑫做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