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秋炫沪江”第二届研究生跨国工作能力提升人才训练营开营通知

发布者:李丰发布时间:2023-03-24浏览次数:1122

随着全球化过程不断加快,各大企业对于员工的跨国工作能力要求也逐渐提高。在这种背景下,为增加我校研究生与国际企业“零距离”接触的机会,提高我校研究生就业层次,特举办此次跨国工作能力提升人才训练营项目,该项目瞄准了未来行业的发展趋势,为人才培养和学生职业发展提供新的机遇和发展平台。

一、活动主题

研究生跨国工作能力提升

二、活动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全体在校研究生

三、活动组织

主办:上海理工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承办:上海理工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234-6

地点:上海理工大学军工路516号校区

五、培训、考核与奖励

1.计划在全校研究生范围内,招募40名左右的同学加入本次训练营,6-7人为一组(线下抽签分组)。为提升团队凝聚力,开营后周内,每个小组自行开展团队素质拓展一次(给予每个小组200元素拓经费)。

2.依托校企合作平台,4月份邀请外企讲师讲授关于跨国工作能力相关的4节培训课程(每节课1.5-2小时,课程时间安排在周末或工作日晚上)。

3.理论培训结束之后,开展培训心得交流会,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学习心得汇报,评选出一等奖1组、二等奖2组,三等奖3组,分别给予一等奖小组1500元、二等奖小组800元和三等奖小组500元的学习奖学金。

4.预计结合企业暑期实习需求,学员将有机会参加企业提供的实习岗位,实习岗位大多分布在市场部产品实习生、销售控制部实习生、销售助理实习生等与跨国工作能力提升有关的岗位。

5.经过实习阶段,企业将对参与学员进行评级打分,表现优异的学员将有机会留任。


1-本次培训安排

序号

活动主题

具体内容

1

团队素拓

训练营成员以小组为单位开展一次素质拓展活动

2

企业授课

邀请企业讲师进行培训课程4次(周末或工作日晚上)

3

培训心得

5月中上旬以小组为单位进行8分钟的学习心得汇报

4

训练营成员520日前上交电子版1500字左右的培训心得

5

企业参观

计划开展跨国企业参观交流活动1-2


2-课程安排

序号

授课人

主讲人介绍

课程时间(暂定)

课程内容

1

郑学欣

凯德管理(上海)有限公司

人才发展总监

48日(13:00-15:00

跨国企业的沟通和面试

技巧

2

朱茵

不凡帝范梅勒糖果(有限)公司

人力资源业务伙伴

48日(15:00-17:00

赢在胜任力》

3

李燕红

南京邦奇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

中国区人才招聘&组织经理

415日(9:30-11:30

《跨国企业文化下的素质能力和商务沟通技巧

4

王雪吟

上海康耐仕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

人才职业发展专家

422日(13:00-15:00

后疫情时代外企胜任力发展新趋势


六、报名方式

在校研究生可以根据自身条件、时间等综合考虑,填写《上海理工大学“秋炫沪江”第二届研究生跨国能力提升人才训练营报名表》,并将报名表、中英文个人简历PDF版本以附件的形式(无需压缩打包)发到邮箱:kgskill@163.com,邮件命名:人才训练营报名(学院-学号-姓名)。报名将截止于2023331日(中午12:00前)。

上海理工大学“秋炫沪江”第二届研究生跨国能力提升人才训练营报名表.docx